本部落格之房屋僅使用內建物EA STORE的物件打造而成,
基本上房屋文中都會附上載點,文章中沒放檔的就是沒提供下載。

2009年8月21日 星期五

[房屋] 當代潮流


 


當代潮流是我第一棟用秘技蓋的模三屋,差點沒被它搞瘋啊!
經歷了內部地板竟然不一樣高、地下室有莫名光線、屋外樓梯失控…等事件,
終於是把它給好好修復完成了啊~ 3469.gif
除了建築問題外,內裝的風格也讓我煩惱好久,
本來都想好要用比較飽和顏色的壁紙+深色木頭地板來裝潢,
結果目前內建的材質都很不適合,只好另外想新的風格。
總之,在不斷嘗試下,最後的內裝我個人很滿意,不知道各位覺得呢?


 



 


 


 


 



 


現代感十足的外觀,簡單的配色看起來很舒服呢。


 


 


 


 



 


側面可看出整棟房屋是由不同建材搭配而成。


 


 


 


 



 


一進門可看見客廳和一旁的音響區,我好喜歡那盞落地燈喔!透出光線的樣子很美。


 


 


 


 



 


客廳地板採用高級石材(自以為,哈哈),木材牆面則為空間帶來沈穩的感受。


 


 


 


 



 


幾種不同色調的家具讓客廳的裝潢不流於死板。


 


 


 


 



 


從客廳可以看見後方的餐廳與廚房。


 


 


 


 



 


摩登設計的餐椅現代感十足。


 


 


 


 



 


另一角度拍攝,可看見餐桌的桌面是由馬賽克磚拼貼而成。


 


 


 


 



 


廚房採用木質櫃台,烹飪區的牆面鋪設了容易清潔的磁磚,
屋外的陽台備有BBQ烤爐。


 


 


 


 



 


一樓的浴廁是乾濕分離設計。
(二樓與地下室也都各有一間浴廁,但風格都和一樓這間差不多,
就不另行拍攝,詳細裝潢請參看平面圖)


 


 


 


 



 


浴缸放置在另外隔出的澡間,以棕色系磁磚營造出高級感。


 


 


 


 



 


地下室的樓梯間特地打造出一條檯面可供使用,目前作為屋主用電腦的地方。


 


 


 


 



 


地下室房間的主人是個雅痞,整個空間因此設計成比較個性化的樣子。
紅色牆面搭配兩旁的黑色書櫃,十分搶眼。


 


 


 


 



 


臥室內是一定要有吧檯的啊! 6460.gif
我要強調那張單人沙發所使用的是「仿」鱷魚皮喔!不是真的!
(身為鱷魚之友的我可不允許殺害鱷魚這種事! 794538.gif


 


 


 


 



 


另一邊有些臥室的基本設備。


 


 


 


 



 


二樓樓梯間放有西洋棋桌與書櫃,是個很知性的空間。


 


 


 


 



 


二樓的主臥空間很大,但拍起來很擠是怎麼回事啊?!
綠色牆面上掛有屋主的畫作。


 


 


 


 



 


更衣區。門外是陽台。


 


 


 


 



 


另一邊有大大的落地窗,景致非常好呢!


 


 


 


 



 


二樓臥房內還有個小客廳,也兼做書房使用。


 


 


 


 



 


小客廳之另一角度(拍好多張喔!哈!)


 


 


 


 



 


通往頂樓陽台的空間,我很喜歡從這能看見頂上藍天的樣子。


 


 


 


 



 


頂樓的休閒躺椅區,可在這做日光浴。


 


 


 


 



 


地下室平面圖。


 


 


 


 



 


一樓平面圖。


 


 


 


 



 


二樓平面圖。


 


 


 


 



 


頂樓平面圖。


 


 


 


 



 


「當代潮流」的屋主是對感情好的姊弟,這是目前從事科學業的姊姊妮可。


 


 


 


 



 


熱愛音樂的弟弟 - 麥克斯則從事音樂業。
(但麥克斯只是暫住於此,之後就會搬出去囉!)


 


 


 


 



 


姊弟兩每天都會一起吃早餐。


 


 


 


 



 


有空時會一同到頂樓享受日光浴。


 


 


 


 



 


或是下下西洋棋鍛鍊腦力。


 


 


 


 



 


身為獨行俠的妮可,其實更享受一個人的時光,
假日時她喜歡穿著睡袍,窩在房內看電視。(好像在飯店度假喔!


 


 


 


 



 


妮可是個素食者,她正在做的可是蔬菜素肉堡喔!


 


 


 


 



 


晚上在房內邊聽著最愛的音樂、邊上網聊天,真是悠閒啊!


 


 


 


 



 


麥克斯膽大妄為的特質,讓他可以用吧檯調配出「極限飲料」。 2380.gif
(不過我不知道那有什麼特別就是…)


 


 


 


 



 


不知道要註解什麼的照片,只能說遊戲中的網頁做的很精緻喔!


 


 


 


 



 


麥克斯的女友 - 拉丁裔女孩迪歐莎有時會來過夜,享受甜蜜的兩人時光。
同是跑趴高手和交際手腕高明者的迪歐莎,和麥克斯非常合得來。


 


 


 


 



 


接近黃昏時的天色看起來好涼爽的樣子。


 


 


 


 



 


沐浴在夜色中的「當代潮流」,從落地窗透出的燈光好美呢!


 


 


 


 


7 則留言:

  1. 好棒的一間屋呢~^^
    想不到3間屋這間先發表~
    外型真的非常棒,簡單的色調就能帶出時尚感;
    室內的配色大膽又鮮豔,
    猶如參加一場色彩饗宴;
    很讚賞廚房的牆面馬賽克的配色,很棒,很喜歡~
    兩間臥室設計我都很喜歡,
    而且妳都能搭配出很具機能生活感,
    如果我是小人一定整天待在屋裡不出門了,哈~
    由二樓通往頂樓的空間設計好特別,非常喜歡~
    每間房都運用的恰到好處不浪費空間,
    很豐富的一間屋~

    我想請教一下一個問題,
    每當我將地基調成不是一般高度時,
    放上樓梯後,樓梯底部會陷入地下,
    不然就是二樓放不上樓梯;
    我看到妳這屋的前門的樓梯可以分成二個階段,
    不知道妳是怎麼弄的呢?謝謝~

    版主回覆:(08/24/2009 08:44:53 AM)


    謝謝小晴 ^o^
    這棟屋的外觀是google來的,我自己也好喜歡~
    畢竟自己實在是想不出什麼新梗,
    看到網路上一些美美的房屋圖就忍不住想蓋蓋看 :P
    呵,我還滿愛用馬賽克磚的,可以讓牆面看起來豐富一些!

    至於你說的問題,我也覺得超困擾的,
    模三的地形工具真的很˙難˙用!
    每次都調到快抓狂啊!
    而且屋前的樓梯之前也是沒辦法上去的,
    是我後來開秘計調過之後才能正常使用,
    當初蓋這棟屋時就為了地形不平搞了很久,
    總之…我其實不太清楚正常步驟該怎麼做耶 ^^"
    或許你可以用地形秘計試試?
    話說我現在連地下室都不太會蓋說… T_T
    以前都可以直接數16下的!

    回覆刪除
  2. 格局設計得很好
    最令我讚嘆的是照片
    也拍得太漂亮了吧XD

    佩服佩服

    版主回覆:(08/24/2009 09:28:25 AM)


    謝謝你耶 ^^
    模三就是怎麼拍怎麼美啊!
    每次都因為很想拍到外面的景色,
    而很想多拍幾張哩 XD

    回覆刪除
  3. 耶 這照片拍得真完美
    想請問一下我使用tab開啟照相模式可是都拍不到天花板
    其實不該用tab拍照嗎?

    版主回覆:(08/26/2009 12:50:51 PM)


    我是用tab拍的呀!
    可是我有天花板耶 XD

    是不是你忘了鋪樓上的地板?
    像是如果你要1F有天花板的話,就必須在2F鋪上地板喔!

    謝謝你喜歡我拍的照 ^^

    回覆刪除
  4.   當初在看預告的時候最期待看到的就是這棟屋了,唉~(讚嘆貌),當代潮流果然夠「潮」啊!
      
      富層次美感的外觀,洗鍊而豐富的配色,冷暖色調相互烘托,造就出極有生活感的室設,很是精彩~

    版主回覆:(08/27/2009 09:14:13 AM)


    謝謝妙子 ^^
    我自己也是最喜歡這棟,果然有用秘技就是不一樣 XD
    至於配色豐富,其實是我沒辦法用太少顏色來裝潢,
    每次都不小心把家具的顏色弄得很多元 XDDD
    之前想蓋個黑白灰色系的房子,結果還是無法啊!唉~

    回覆刪除
  5. 很棒的房子
    外型很有現代感
    內部擺設也很有感覺
    不太會下評語這類的東西
    但感覺很不錯就是了

    版主回覆:(09/08/2009 11:19:42 AM)


    謝謝你 ^_^
    很高興你喜歡這棟房屋哦! :)

    回覆刪除
  6. 敢問版大用哪一塊顯示卡XD,畫面真是太驚艷了!

    版主回覆:(09/12/2009 04:11:51 AM)


    我的顯卡是7800GT,滿久以前的哩…
    不過我的照片有用photoshop修過就是了 XD

    回覆刪除
  7. Ru大人,這屋形很特別!
    外觀真是你自己想出來的嗎?
    只有內建物都可以蓋得這麼美!

    佩服佩服。

    版主回覆:(09/12/2009 04:19:03 AM)


    不是唷,外觀我是照著google來的圖片蓋的。
    說到內建啊,我想現在大部分的人應該都還只有在用內建物吧 XD
    謝謝你喜愛喔! ^^

    回覆刪除